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赵敦华教授作客“仿吾名家论坛”

2016-11-02|点击数:

近日,北京大学赵敦华教授作客马克思主义学部“仿吾名家论坛”,为师生做了题为“黑格尔政治哲学的现实性”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赵敦华教授以对黑格尔相关著作的文本解读为根据,阐释了现实性概念在黑格尔政治哲学中的思想位置,并借此概念分析了马克思与黑格尔思想的传承发展关系。

“仿吾名家论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部为纪念我校老校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奠基人成仿吾先生而设立的高端论坛。此论坛旨在瞄准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的前沿领域,汇聚名家思想资源,涵养锐意创新、开放包容的学术生态,打造具有前瞻性的学科话语平台,促进深度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学科影响力。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