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日本关东学院大学施桂荣教授和佐野庆一郎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部

2016-10-19|点击数:

2016101410:00,日本关东学院大学教务处长、系统安全研究小组主任研究员、关东学院大学人类环境学部施桂荣教授应邀在学部229多功能厅作了题为“如何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对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丛晓波教授主持,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常向群教授、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张乐天教授及学部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施桂荣教授从以日本关东学院大学的学校概况和学校所在地横滨市为引题,指出人们在家庭、学校、职场中都无法避免沟通上对立,进而对“沟通的过程及要素”“沟通中的误解、沉默及其发生的心理机制”“沟通在认知、价值观和情感上的对立及其消除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施桂荣教授报告直指生活中的现实问题,让学术接地气,使师生深受启发,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和一致好评。

2016101513:30,日本关东学院大学人类环境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佐野庆一郎应邀在学部229多功能厅作了题为“日本的废弃物问题与环境保护”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丛晓波教授主持,环境科学学院徐建玲教授,以及学部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对日本废弃物再生利用研究的理由、状况与前景,并举例说明了研究室在机场、医院等地调查废弃物投放情况及废弃物再生利用办法。报告中,在场师生与佐野教授积极探讨环境保护、废弃物利用等方面问题。佐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详实生动,内容清楚简明、语言幽默风趣,很好地拓宽了学部师生的研究视野。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