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部举办“红色记忆 重走抗联路”主题实践教学环节之一:吉林地方党史(1921-1949)讲座

2016-09-30|点击数:

2016年9月28日下午,吉林省委党校副教授、副研究员谷曼老师应邀为我部师生做题为“吉林地方党史(1921-1949)”的主题报告,学部一百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谷曼老师系统梳理“9.18”事变前吉林乃至东三省的党建情况、抗日战争期间艰苦卓绝斗争中的党建情况以及解放战争时期的党建情况,分地域、分时段、分重点事件介绍吉林党建过程中的重要人物以及其贡献,配之以大量的史料和影像材料,使师生们对曾经发生在白山黑水间的英烈及其事迹有了更加详实和具体的理解,受到灵魂上的触动和感染。

本次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学部“红色记忆 重走抗联路”实践教学的第一个环节。这一实践教学以主题报告梳理脉络、影像资料树立形象、实地踏查体验感知、理论研究深化理解,帮助学生在感、知、情、意、研、行等多个维度坚定政治信仰、深化理论水平、提升实践能力。学部将围绕这一主题陆续开展其他实践教学工作。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