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院联合党支部与春城街道启动“读书促文明,服务进社区”共建活动

2010-04-27|点击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支部与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共同启动了“读书促文明,服务进社区”共建活动。 此次共建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支部为响应长春市委发起的“书香长春”2010年全民阅读活动号召,贯彻落实我校党委提出的“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要求而开展的高校和社区党支部帮扶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启动仪式是学院联合党支部与春城街道长青小学、春城街道雷锋社区建立共建关系的开始,未来双方将在社区党组织建设、社区图书馆建设、社区小学建设及社区发展模式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共建与研究。学院联合党支部还将通过“一对一”家教帮扶、校园小小图书馆共建及图书漂流等活动,帮助长青小学这所以农民工子弟为主要生源的学校解决孩子们读书难的问题。

启动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支部与春城街道签署了共建协议。随后,学院联合党支部10名党员向长青小学10名贫困生捐赠了少儿读物、学习工具书和资料,并互换联络卡,建立了“一对一”家教帮扶对子。启动仪式后,学院联合党支部的张森林教授还作了“爱读书、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报告。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