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李宝俊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报告

2009-04-14|点击数:

2009年4月7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北京市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会长、我校客座教授李宝俊教授在我院作了题为“历史足迹与未来的思考——新中国外交六十年”的报告。

李教授概括了新中国的外交历程,阐明了中国外交的六大理念——意识形态与国家利益关系、时代观念、国际主义、和谐世界、新安全观和伙伴关系,提出了自我发展、自己承担和自我约束的外交原则。最后,李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和精辟入里的分析赢得听众的阵阵掌声。

我院全体师生及其他院系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结束后,李宝俊教授与国际政治系的全体教师就国际政治专业的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而深入地探讨,对国际政治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国际关系学院

2009年4月8日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