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我院张澍军教授被聘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委员

2009-04-13|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修订通过了新的《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章程》,并对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进行了换届,成立了第二届社会科学委员会,我校张澍军教授被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委员。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成立于2004年,是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咨询机构,按学科门类分为马克思主义、哲学、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和民族学、管理学、教育学和心理学、综合研究等十个学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的各学部委员从本学科内“学术造诣深,学术声望高”的高等学校教师中遴选产生,受教育部委托进行如下主要工作:研究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大问题,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管理举措和体制改革等提出建议和咨询意见,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政策的讨论与制定;参与和指导学科建设规划、社科研究课题立项、优秀人才选拔、优秀成果奖励、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及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等工作的评议与评估。

Copyright ©2016 marxism.ne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